close

前一陣子换了Aveda的洗髮水及護髮素,先不說它的功效如何,我發現它的護髮素很耐用,用很久還沒有用完。

9b98240  

看到嗎?

就是蓋子上小小的開口,每次都要很用力才能把護髮素擠出,結果每次都擠很少份量。

這個小開口讓我想起求學時期,上經濟科時老師說的一個例子。

老師當時是在教我們Demand and Supply的關係,有需求自然要有供應,但當需求飽和後,怎辦?

有一間很有名賣牙膏的公司,在市場已經是領導地位,客源的增長已經不能帶動銷售有顯著的升幅,這公司裡的一名員工就想出了一個辦法:

把牙膏的開口加大小許,好像是1mm,結果,開口加大了,客人用得較快,銷量真的有升啊!

不要以為我是好學生,很愛經濟科,事實這科是我走堂走得最多的一科,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對這個例子印象很深,洗髮時就在我腦中閃了出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很無聊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