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在職媽媽來說,家裡有一個幫傭,似乎已經是不可缺少的事情,尤其是在香港。

 

我們家的幫傭,從yuki出生那年起就替我們服務,一轉眼已經差不多六年了,合約將在六月底完結,早於去年,便詢問她會否續約,因為實在不想另覓人選。如果你有請幫傭的經驗,就會知道要找一個合適的,並不容易。

 

結果,前一陣子,幫傭說不想再續約了,她女兒想她回印尼。雖然合約還有四個月,但是早有聽聞,現在的幫傭很難請,有些會挑工作,有些明明答應了後來又爽約,所以立刻行動,找僱傭中心幫手。

 

僱傭中心的V先生問了些基本要求,然後提供了一些資料給我,把資料給yukipapa,還有他爸爸媽媽看,一起挑選。基本上,我的要求不多,樣貎順眼,有照顧小童的經驗就可以了,單憑一張履歷表,一段介紹短片,實在不能保證些什麼,唯有靠運氣。

 

經過一番討論,結果選了兩位合適的,就跟V先生聯絡,得到的回覆是,第一位說新工作不想照顧小孩,至於第二位,V先生說她的英語水平真的很一般,怕溝通上會有問題!

 

後來,又選了另一位,現時在香港工作的,合約期快滿,可以約個時間面試,約好了在下個星期天。

 

前兩天,跟V先生查問有關面試的時間,剛好在他們的網站發現有一位非常合適,曾經在馬來西亞和香港工作,會說廣東話,已婚並育有一女兒,二十九歲,各方面都很不錯,打算問問yukipapa的意見。也順便問問V先生這幫傭的一些資料,原來這位很搶手,很多客人也有問過,想請的話要快,應該等不及星期天跟另一位面試後才作決定。

 

當機立斷的我立刻致電yukipapa,叫他看看資料,他也說OK,就選這位吧!

 

立刻致電V先生,他說有幾位客人也在考慮,如果我確定選這位,最好快些付款,便可預留給我,雖然覺得有點誇張,請幫傭也要搶?但還是即時轉帳付款,了結一件煩惱事。

 

希望新來的幫傭能跟我們合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