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看到電視上的鋼琴演奏,令我有了想學鋼琴的想法,可是那個年代,要學鋼琴不是一般家庭可以負擔得來的,除了學費,還要買鋼琴,還要在家裡找地方擺放,對於我們家而言,絕對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

小小年紀的我竟然已深明這道理,把這個夢埋藏在心底,從來沒有跟爸媽提起過。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學校裡來了一群大哥哥大姐姐,表演管弦樂,原來是音樂事務統籌處到學校巡迴演出,推廣小朋友學音樂。

音樂事務統籌處是政府部門,學費比較便宜,報名後還要考入學試。

那時候我也報考了,我媽帶了我去灣仔考試,結果,我給取錄了學小提琴,雖然不是心儀的鋼琴,但也很高興。

可是,我媽卻不讓我去學!

為什麼?

第一個原因是學費,雖然已經比私人教授的便宜,但那時的家庭狀況,也好像負擔不來。

第二個原因是地點,上課地點在灣仔,家住柴灣的我,在還未有地鐵的年代,要乘大約五十分鐘的巴士去上課,我媽又要照顧我哥我弟,不能抽空帶我去上課,我曾提出可以自已搭車去上課,可是我媽還是不讓我去!

第三次想要學鋼琴,已經是在讀大專的時候,那時學校裡有鋼琴室,有一次,忘了是什麼原因,一大班同學租了鋼琴室,好幾位同學都是鋼琴高手,聽著大家彈的鋼琴,再次挑起我想要學琴的夢,後來某位同學有教我彈了幾句,好想繼續學。

那時候的我,沒有問我媽拿零用錢,都是自給自足的。

暑假打工的錢再加上申請政府的資助和貸款用來交學費和買書,平日的生活費就靠替人補習來賺取,這樣的我,那有餘錢去學鋼琴,結果又一次放棄了。

一直到出來社會做事,完成晚間的學位課程,終於有時間和金錢去學鋼琴,在二十三歲的時候上了鋼琴的第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