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初學鋼琴的時候,並沒有添置鋼琴,那時還是跟父母兄弟同住,家裡並沒有可以放鋼琴的地方,練習鋼琴就跑到琴行租用琴室。

那時候,總愛利用吃午飯的時間去練習,練習前先去吃碗雲吞麵,或者吃幾個蘋果。

最初是在琴行跟老師學,後來改為到老師家裡學琴,沒有再到琴行,好處是時間比較彈性,可以隨時更改,壞處亦是時間比較彈性,可以隨時取消。

學了幾個月後,剛好轉了工作,新工作比較忙碌,練習鋼琴的時候開始減少,課堂取消得更狠,由一星期一課漸漸變為兩星期才上一課。

後來結婚了,就在家裡添置了一部鋼琴,不用再到琴行練習,練琴的時間又關始漸漸多了。

在新公司裡認識了一些新同事,其中一位跟我談得來的同事,原來從少已有學琴,也有教琴的經驗,於是就改為跟她學琴。

學了一段日子後,程度大約是三級吧,開始感到困難,慢歌還可以,但快歌的話手指好像不聽使喚,不是不夠快就是彈錯音,雖然跟年紀大才開始學琴有點關係,但我相信沒有勤力練習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後來工作越來越忙,上班時間變為朝九晚九,有時更晚,平日下班根本沒有時間練琴,只好留待週末,沒有時間練習,彈得更差,彈得更差,更沒心機練習,惡性循環下就放棄了,沒有再學鋼琴了。

家裡的鋼琴從此被冷落了,一直到Yuki的出現,鋼琴多了一位新主人。

從Yuki三歲左右開始,就替她報了一個親子音樂班,一直到現在還在繼續。

以前學過鋼琴的經驗,讓我可以輕鬆應付這個親子音樂班。

Yuki做功課不懂時我可以教她,彈錯拍子音符時我可以指正她,更可以親自示範給她看,該怎樣彈,手指該怎樣放。

還有兩個月左右,Yuki的親子音樂班就要結束了,之後也會讓她繼續學習鋼琴,我也趁著陪她練習的時候,自已練習一下,重拾彈鋼琴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