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飲茶」(就是到酒樓吃點心),都一定要吃腸粉。

試過去某酒樓但午飯時段沒有腸粉供應,被我列入黑名單,不再光顧。

也試過跟同事去飲茶,某同事說點了XO醬炒腸粉就不用點叉燒腸了,我說不一樣的,叉燒腸也要,那炸両不用點吧?不一樣的,炸両也要。

我是連蝦米腸或淨腸粉也不會放過的人,真的不一樣的啊!

漸漸同事都知道我是腸粉怪,每次去飲茶都讓我點不同種類的腸粉。

不知道喜歡吃腸粉有沒有遺傳,Yuki也喜歡,我弟一家也好喜歡,有一次跟我他們去飲茶,四個大人兩個小朋友,一共吃了六碟腸粉:一碟XO醬炒腸粉,兩碟叉燒腸,一碟炸両,兩碟蝦米腸。連傳菜的姨姨看到滿桌都是腸粉也一度懷疑自己出錯,哈哈!

3bb770  

(左上:牛肉腸,右上:XO醬炒腸粉;左下:淨腸粉,右下:炸両)

當中最喜歡的是用腸粉包著油條的炸両,好吃與否,跟內裡的炸両是否鬆脆有很大關係,有些粥店有現場即做油條,用這些油條來做的炸両,簡直是人間極品,超好吃。

最近發現我家附近也有一間這樣的粥店,每次經過都好想買來吃,現在也好想吃,如果有人可以去替我買回來就好了,要不然現在出門去吃也不錯啊,但這個時間,應該關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