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香港掛起了八號風球,我在家裡並沒有感受到很大的風勢,今天早上,這個颱風已經匆匆走了。

但因為打風,令我回想起一件往事。

小時候,我們住在公屋,整間屋是沒有間隔的,就像一個正方形一樣。

564px-Hing_Wah_Estate_1    

(這是我小時候住的公屋外貎,相片是在互聯網找到的)

Screen shot 2012-06-30 at 11.25.54 PM    

屋內的間隔圖找不到,於是自畫一張。

大門的對角是廁所,客廳、飯廳和睡房的位置是沒有間隔的,那個雖然寫著是露台,但其實不算是露台,只是都是這樣叫的。露台跟客廳中間有一面半牆半窗的間隔,就是下半部份是牆,上半部分是窗。

廁所跟煮食爐中間有一排鐵窗,就是一條條橫條的鐵支形成的窗,沒有玻璃窗的,只放上塑膠造的防風板。

Screen shot 2012-06-30 at 10.48.43 PM  

(防風板就是圈著那些,圖片也是在互聯網找到的)

那些防風板放上後,會再加兩條鐵支,把防風板固定起來。

由於防風板跟鐵支中間有空間,大風的時候,防風板就會被吹得彭彭地響。

那一天,好像也是掛著八號風球,我爸不在家,只有我媽、兩個哥哥、弟弟和我,當時風很大,固定著防風板的鐵支,也被吹歪了,看著幾塊防風板隨時被吹到倒下來,我媽立刻用手擋著。

那時候的我,應該是七八歲左右,所以在家中最大的哥哥也只有十一歲左右,四個小孩望著媽媽不知如何是好。

媽媽叫我們四個幫手頂著那幾塊防風板,她就去拿搥把吹歪了的鐡支修理一下,我記得當時風很大雨也很大,我們四個也被雨水吹得濕透了,幸好,媽很快就把那個鐵支修理好,我們才能安心地放手。

那一刻,覺得我媽好像超人一樣,好利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