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差不多下班時候才掛起八號風球,原以為今天早上一切會回復正常。

沒料到,這颱風的威力很大,昨晚就先後掛起九號和十號風球。

我在家裡並沒有感受到很強的風力,可是從從電視的畫面看到,某些地區,風力超強,連行人也被吹走了,要兩個人互相扶持才能站得穩。

今天早上還是八號風球,直到十時多才改為三號風球,大家都開始趕上班。

上班的路上,並沒有看到颱風帶來的傷害,可是臉書上卻看到不少斷樹的相片。

友人k小姐,因為公司規定,八號風球也要上班的,還好她平日也是乘坐公司專車上班,不用為交通而煩惱,她說由家裡步行到乘車處的十分鐘,看到最少五棵吹斷了的大樹。

至於我,對於十號風球,也有印象很深的一次。

根據報道,上一次掛起十號風球,已經是1999年了。

那一次的十號風球,Yuki還未出生,Yukipapa剛好要出差,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不知道因為風向還是颱風的烕力太大,書房的其中一面牆,雨水不停地跑進來,不知怎辦的我,唯有先拿毛巾放在雨水入侵的地方,還好的是後來可能風向轉了,雖然十號仍然懸掛著,雨水已經沒有再跑進我家。

說也奇怪,可能真的因為風向,之後也沒有發生過相同的事情。

還好,今次的颱風雖然烕力很大,也沒有做成太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