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Yuki上小學的日子越來越近,意味著我的睡眠時間又要減少了。

有朋友說可以請幫工姐姐幫手,送Yuki去校車站,就不用自己大清早起床了。

平日上班,Yuki已經交給爺爺奶奶幫工姐姐幫手,如果連早上叫Yuki起床刷牙洗臉換校服吃早餐,再送去校車站這等小事都不自己親身負責的話,還算是媽媽嗎?

香港很多家庭也有請幫工,很多小朋友也是由幫工照顧成長,所以在家裡最親近的人也是幫工姐姐,從第一天請幫工姐姐,就跟自己說: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才不要Yuki最親近的是姐姐。

所以在我家裡,Yuki都是由我來照顧,絕不假手於姐姐,尤其是晚上睡覺,幸好也讓我成為了Yuki最親近的人,唯一犠牲的就是睡眠時間。

阿比說她每天要睡九小時,睡不飽的話會發脾氣。

我也好想有九小時的睡眠,可是每天七時起床的我,如果要睡九小時,晚上十時就要上床睡覺了,不可能吧!

現在的我,都是深夜一時二點左右才去睡,平均是五六小時左右的睡眠,不過,遇上喜歡的韓劇,會捱夜看劇至三四時才去睡,嗯,我知這樣不對啦,可是有時實在忍不住好想快點把劇看完。

可是最近眼睛常有Out Focus的情況,應該是因為睡眠不足又長時間戴隱形眼鏡的關係,所以這星期開始減少佩戴隱形眼鏡,讓眼睛休息一下。

至於治本的方法,當然是要把睡眠時間好好管理一下。

現在在奶奶家吃完飯回家已經是九時多,在家裡摸東摸西到Yuki上床睡覺就是十時多了,本來跟Yuki說了十時要上床睡覺,可是執行得不夠嚴格,很多時都會遲了十五至三十分鐘。將來Yuki也要早起,所以也要早睡,晚上八時半前一定要回到家,如果Yukipapa晚了放工回來吃飯我們就不等他了,或者替他打包晚飯回家吃。晚上九時一定要送Yuki上床睡覺,九時半前一定要入睡。這樣的話,雖然我要化身灰姑娘十二時要上床睡覺,睡前還是可以有一點私人時間。

另外,也想把寫365的時間改變一下,現在都是晚上趕在十二時前完成,將來送Yuki上校車後上班前應該有點時間,可以嘗試利用這個時間來寫365。

希望調節過後,每天可以有六小時的睡眠!至於週末,就希望有八小時。

看似很容易,實行起來還是有點難,為了自己的健康,我會好好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