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仔餅就是窩夫,我們一家都好喜歡的食品。

之前也有提過,我家有一部三文治機,除了做飛碟三文治、Panini,還可以做格仔餅。

昨天下午閒在家中,就來做一下格仔餅,不過這一次Yuki是師傅,我是她的助手。

首先,預備材料,這種功夫當然不用大師傅出馬,就由我這個助手來負責。

材料:麵粉120g,發粉1/2茶匙,雞蛋2隻,砂糖20g,牛奶半杯,無鹽牛油50g

813b2c0  

我家沒有發粉,所以用了自發粉來代替麵粉。然後那菜油,拍照後才發現原來是不用菜油的。

把所需的材料量好後,就請師傅來開工啦!

第一步,師傅先把雞蛋砂糖和牛奶拌匀。(助手因為要在旁邊看師傅有沒有需要幫手,所以沒有空閒拍照,幸好後來有助手二號幫忙拍照!)

第二步,逐少加入麵粉拌匀

waffle1  

(Yuki小心奕奕把麵粉加進去,看到Yukipapa在拍照,立刻來個招牌笑容!)

第三步,加入煮溶了的牛油再拌匀

很簡單就完成了,最後倒入格仔餅模中,焗10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

食譜寫著這是二件格仔餅的份量,不過份量比較多,我們足夠做三件,剛好一人一件。

waffle2  

Yeah! 新鮮出爐的格仔餅,加上雪糕和香蕉,好美味啊!

看,Yuki師傳吃得津津有味。

waffle3  

我:「媽咪做的格仔餅好吃嗎?」

Yuki:「好吃好吃,不過是我做的啦!」

好啦好啦,是Yuki做的格仔餅啦,Yummy!

 

同場加映:

Secret Garden夏日清倉大驚喜第三彈

橙色圓點袖上衣(TK4019OR),驚喜價HK$50 / NT$200!

special3a    

請電郵至sgardenshop@gmail.com。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