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成長中的Yuki,想起了自己的小時候,趁現在還未忘記,來好好紀錄一下。

 

從出生到四歲左右,我們一家都是住在木屋區的,木屋區是在山上,附近都是窄窄的路,也有溪澗。對於這段日子的生活,我還有少少記憶。

 

那時候的我,還未上學,爸爸上班,媽媽在家照顧我們,我們家兄弟姐妹共六人,我排行第五,大家姐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她跟奶奶一起在大陸鄉下生活,二家姐大我十年,至於兩個哥哥,一個比我大三年多,一個兩年多,弟弟小我兩年,所以在我三歲那年,媽媽就要照顧一個一歲,一個三歲,一個五歲和一和六歲的小孩,光靠想也知道,一定很忙碌。媽媽除了做家務照顧我們,還會到工廠拿些膠花回家,我們一起幫手穿賺點家計,至於三歲的我懂得幫什麼?忘記了,只記得真的有幫手啊!

 

住在隔壁的大叔,是爸爸是鄉親,一起從大陸跑來香港,大叔也有幾個小孩,年齡跟我們相若,我們好喜歡跑到他家玩,因為他家有閣樓,可以讓我們爬上爬落,還有就是他家有電視機,那時我們家沒有電視機,要看的話,就會跑到隔壁的大叔家來看,有時甚至看到連晚飯時間也忘了,要媽媽跑來捉我們回家。

 

小小年紀的我們,除了到隔壁家玩,也愛四處跑四處玩,記得有一次,跟兩個哥哥和弟弟一起在屋外四處跑,要走過溪澗上的小橋往另一邊去玩,那時候,大家互不相讓要鬥快走到另一邊,就在小橋上,發生了意外,我被弟弟一撞,就跌下了溪澗,還好小橋並不高,只是手肘脫臼了,也沒有去醫院,我爸只帶我去看跌打醫師,這次好像是小小年紀的我第二次手肘脫臼,但另一次是什麼情況下發生我己經完全忘記了。

 

小時候的我,原來很好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