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Yukipapa大愛Panini,Panini其實是指烤過的三文治,麵包上是一條條像grill出來的烤紋,為了可以在家裡品嘗Panini,還跑去買了一部三文治機回來,這部三文治機除了可以做Panini,還可以做窩夫和飛碟三文治。

 

第一時間試做窩夫,看,不錯耶!(再燶一點較好)

Waffle  

 

至於Panini,Yukipapa說通常是用Ciabatta bread來做,我家有部麵包機,也想來挑戰一下Ciabatta bread,於是馬上google一下,找到一個可以用麵包機來製作這種Ciabatta bread麵團的食譜,用麵包機做麵團好處是時間較快,也不用自己搓麵團,麵團做好後,定型後再發酵一小時左右,就可以放入焗爐了。

 

當天晚上就開始了第一次試做Ciabatta bread,結果。。。失敗了!(哭)

 

為什麼會失敗呢?我發現做出來的麵團很濕,跟平日做的差很遠,於是想了又想,噢!是麵分的份量搞錯了(是嗎?真的嗎?你確定嗎?),因為食譜的份量太多,於是我將所有材料減半,本來是3 1/4杯的麵份,換算後就是780g,減半應是390g,但我算了195g!天啊!我落少了一半的麵份,為什麼會算錯!!!(唉,好白痴!真的以為自己算錯!又!有人看得明嗎?)看著又濕又黏手的麵團,不知如何是好,加上已經是半夜兩點幾,唯有放棄!

 

第二晚再接再勵,今次麵份分量用了390g,完成粉團後發覺有點乾但還是可以用,終於完成了。半夜先把麵包焗好,第二天早上就拿來做panini,雖然外表很像,但切開發覺咦?有問題!我看其他人做的Ciabatta bread都是有很多大大的洞洞,我做的這個卻沒有,又失敗了!

Coffee and bread     

 

於是,又再檢討,錯在那裡!錯在那裡!錯在那裡!OMG OMG OMG!原來第一次試做的麵粉份量才對!搞什麼呀呢位太太!即係點先,390g定195g!唯有再去google一下,先確定一杯麵粉有多重,唉,真的是120g才對,所以3 1/4杯是390g,一半份量是195g!!!!OK!咁點解第一次做出來咁濕,又搓唔到,好,呢次去youtube一下,找了一大堆video,看了又看,最後發現第一次做的麵團是對的,這種包因為水份較多,做出來的麵團都是濕濕的(也太濕了吧!),麵團也不用搓(想搓也搓不到啦!),只需放平弄成長方形,發酵後再放入焗爐內焗。

 

好,再試一下,這次會成功吧!先看看用正確份量做出來的麵團,是濕濕的,不能搓,等發酵中。

Bread1  

 

發酵後,放入焗爐焗三十分鐘。滴嗒滴嗒,叮!完成了,切開!Yeah!有像有像,明天的早餐耶!Yeah!

Bread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