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們仨和馬生(Vivian的男朋友,但其實他不是姓馬)一起去看《Concert YY》演唱會,就是香港著名填詞人黃偉文的作品演唱會。

 

Wyman是填詞人,歌詞才是演唱會的主角,但歌詞不懂自己發聲,於是請了一班歌手來演繹。昨晚演出的歌手有容祖兒、何韻詩、薜凱琪、王苑之、趙學而、李蕙敏、盧巧音、傅珮嘉、李彩嬅、車婉婉、陳奕迅、蘇永康、黃耀明、劉以達、許志安、草蜢、Shine等等,每位歌手輪流演唱,這邊的舞台剛下降,另一邊廂另一位歌手就徐徐昇起,一首接一首的好歌,一套又一套的華衣,讓我們聽得如痴如醉,看得目不睱給。

 

不想錯過任何一首歌曲和任何一個表演,整場演唱會去洗手間的人不多,亦沒有「廁所位」(就是整場表演的悶位,大家都趁這個時間去洗手間)的出現。

 

這個演唱會與別不同的地方是台上掛有很多顯示板,用來顯示歌詞。還有就是因為Wyman也是時裝人,所有演出者的衣服都是經他精心挑選的,顯示板還會顯示這歌手的服裝是出自那個品牌。

 

平日聽歌也有留意歌詞,但從沒有像昨晚這樣,每一首歌的歌詞都留意,Wyman的詞真的寫得很好,每一首都很有意思,我特別喜歡這首《給十年後的我》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 消失嗎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 聰明而不衝動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 麻木了吧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我問自己,這十年來做過的事,有令我後悔的嗎?有令我驕傲的嗎?還有當初的堅持衝動嗎?好一首令人自我反省的歌曲,而且最愛最後的那句「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對,人生有幾多個十年,現在還年青,有理想有想做事情,不要空想,快行動!

 

中女時代現在做的365也是這樣啊!CPU不是說認真生活就要認真記錄不白過嗎?小姮也說過「希望這一年裡,利用天天寫文來檢視自己、記錄生活,讓走過的歲月不留白。」如果我們都認真生活,檢視自己,相信十年後一定不會後悔。

 

P.S. 這晚沒有Sammi有點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