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篇叫做親子廚房,但其實我很少入廚,平日yuki放學後都會留在奶奶家,所以我們晚餐都會在奶奶家吃,吃完才帶著yuki一起回家。所以我的親子廚房產品就是蛋糕、麵包、曲奇等糕點。 

 

自從我家添置了麵包機後,上班日的早餐,我們大都是吃自家製的麵包,除了麵包,也會做蛋糕,麻糬波波。當中yuki最愛的就是朱古力味的蛋糕或麻糬波波,前幾天的晚上,又嚷著要吃麻糬波波作早餐,於是就來個親子廚房,一起做麻糬波波。

 

麻糬波波的做法很簡單,先把所需材料齊集,包括鮮奶、木薯粉、糯米粉、雞蛋、鹽、牛油、糖、朱古力粉和朱古力碎,先把牛油溶化成溶液,然後把所有材料混合,這個是由我的小助手Yuki混合而成的:

製作   

 

下一步是把混合物搓成小圓球,我會先把所有材料放進唧袋,然後唧出一粒粒,才用手把它搓圓。「我幫你我幫你我幫你」,圓形的是我唧的,一條條的是小助手唧的,哈哈,跟poo poo有像喎!完成後,入爐焗二十分鐘就搞定了,Yeah!

 

麻糬波波   

 

同場加映切士多啤梨,前一陣子yukipapa有教yuki切東西,這夜又來練習一下,看,yuki小心翼翼地在切,連媽咪在旁拍照也不知道。

 

C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