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Yuki都是一個長氣袋,同一個問題,同一句說話,可以不停也說,直到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Yuki:「Mommy,我可唔可以食粒糖?」

我:「不可以!」

五分鐘後,

Yuki:「Mommy,我可唔可以食粒糖?一粒?」

我:「不可以!」

又五分鐘後

Yuki:「Mommy,我可唔可以食一粒糖?」

我:「不可以!問多少次也是不可以的,不用再問了。」

 

有一次,叫我要替她帶東西

Yuki:「Mommy,你記得星期六要幫我帶XXX」(XXX是什麼?我也忘了!噗!)

我:「好呀,我會記得幫你帶啦!」

這句話從星期一開始說,每天都說,一直說到星期六的早上!

 

一直以為,Yuki的長氣是遺傳自Yukipapa,因為Yukipapa曾說過小時候的他,坐學車上學,每次一到達校車站,便會跟他的媽媽說:「下課後要記得來接我啊!」。是一直說一直說那種,一直說到上校車,但原來Yukipapa的長氣是有原因的。

 

幾星期前,晚飯後談起這件事情,Yukipapa的媽媽說,以前有一次,因為有重要事情,趕不及到校車站接Yukipapa下課,那個年代,不要說手提電話,連想在街上找個電話打到學校也有點困難,於是小小的Yukipapa到達平日下車的地點,看不到媽媽,也沒有其他親人來接他,校車叔叔只好把他載回學校,從此之後,因為擔心媽媽下課後不來接自己,只好不停地提醒媽媽。好可憐啊!

 

那長氣Yuki,你的長氣不是遺傳,那是因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