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上一篇的留言,看來大家都好了解我,就是最基本的問題是因為我的記憶力不好。(哭)

 

曾經我也是一個記性很好的人,工作上就算被問到的是每年只做一次的年結程序,或是幾年前某系統的運作方法,我也可以立刻說出正確的資料,一副瞭如指掌的樣子。

 

可是現在......

 

唉!最令我重創的一次是某位曾是我直屬上司的同事,他說:「你以前不是這樣子的。」OMG!真的很hurt!真的有這麼大的差別嗎!

 

有!我自己是知道的!例子很多!

 

從客廳走到廚房,呆站在哪,我到底要拿什麼?

明明說到唇邊的說話,被朋友打斷了,怎樣想也想不到!

跟yukipapa說了某件事,隔天再說一次,yukipapa說已聽過,還很驚訝,有嗎?我有說過嗎?

同事問起,上星期四午飯多少錢?上星期四?上星期四到那裏吃午飯了?

下班時手上明明拿著信件要寄,回到家後突然想起,我的信呢?怎找也找不到,是寄了嗎?真的有寄嗎?對於下班後有沒有把信寄出,一點印象也沒有。這次真的好驚,就像喝醉酒的人斷片一樣,從下班後到回家中間的記憶突然沒有了。結果是我有把信寄出,只是想不起來。

還要舉更多的例子嗎?我想不用吧!

 

為何會變成這樣?有人說是全身麻醉的後遺症,也有朋友說是因為當了媽媽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不管是什麼原因,不想看到這樣的自己,唯有想方法解決。

 

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寫下來。

 

怕忘了要買什麼東西?出門前先把要買的東西寫下。

怕忘記重要的約會?把約會都寫在電話裡的行事曆上。

怕忘記某些事情?把它寫在電話內的備忘錄,還要加上響鈴,在適當時候提醒自己。

 

還好現在的電話的功能這麼強,不用再帶個手帳什麼的,也可以把這些一一記下。呀,我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告訴Yuki,要她提醒我。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