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段日子,很愛做戚風蛋糕,一星期都會做兩至三次。一開始會學做戚風蛋糕是因為看了Abby在自己的網誌上的介紹,她做的戚風蛋糕樣子很吸引,令人看了好想跟著做,於是我也來試試看。

 

第一次試做了香橙味的戚風蛋糕,製成品的樣子也不錯啊!

chiffon  

 

做完蛋糕後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要清洗收拾,當時發現蛋糕模上沾滿燶底蛋糕,很難清理,於是拍了張照片傳給Abby ,問問有沒有好的清洗方法。

DSC00516_thumb[2]  

 

Abby回覆最佳方法是先浸水一晚,第二天才洗,但是她很好奇,問我為什麼有些部分很乾淨,完全沒有沾到蛋糕,是已經清洗乾淨了嗎?

思前想後,終於知道原因了,實在是太爆笑了。是這樣的,一個戚風蛋糕的模是由兩部分組成:

DSC00517_thumb[3]  

 

正確的組合方法是這樣:

DSC00518_thumb[3]  

 

那時傻傻的我,竟然把它組合成這樣:

DSC00519_thumb[3]  

 

難怪完成後取出蛋糕時覺得有點怪怪的,真是超級烏龍,幸好當時Abby的發問讓我知道原來我弄錯了,要不然,不知要烏龍到何時!

事隔多年,想起仍然覺得很好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