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了,上學五天了,我也早起了五天。

6:00起床至6:45出門,45分鐘的時間,應該很足夠,但今天早上差點誤了時間,50分才出門。

回想一下這幾天的流程,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地方。

最大的挑戰也是影響最大的就是叫Yuki起床。每天自己梳洗完畢,就開始把Yuki叫醒,我會把她的鬧鐘弄響,不停地轉換鬧鐘的音樂來把她吵醒,當然想要她自動起來還是有點困難,還是要加我這個人肉鬧鐘,先用聲音叫她起床,還不起來就要出手把她拉起來。這幾天Yuki尚算乖巧,只有一天是特別想賴床,不肯起來,你喊她起床,她不停「EE ErEr」在叫,「好光啊!」,「嗚嗚嗚」等,最後又拉又扯下才能把她弄醒推到洗手間。

不要以為進了洗手間就安全,當你進去看看她是否梳洗完畢時,會發現她是呆坐在座廁上,就是還沒有醒來的狀態。這時,只能不停在旁邊碎碎念,「Yuki刷牙了沒有?」,「Yuki洗臉了沒有?」,「Yuki你在做什麼?」。

再來就是換校服,如果以為梳洗完畢應該會是精神奕奕的話便錯了,還是會有發現她坐在床上發呆的時候,「Yuki換好校服沒有?」,「穿了襪子沒有?」,「快點快點啊!」

換好校服後,就是完全醒來的狀態,跟著便是吃早餐,梳頭髮,就出門上學了。

除了叫起床,最花時間的就是梳頭髮,明明已經用了護髮素,早上起來頭髮還是扭結在一起,很難梳理,學校有規定頭髮不能弄得太花巧,只能梳一條馬尾或兩條辮子,對不善於梳辮子的我來說,這個確是一大喜訊,這幾天都是梳最不花時間的馬尾。但是,要把Yuki的頭髮剪短的念頭,還是不時在我腦內閃過。

8217150  

總結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叫起床,明天就先要去買個新鬧鐘,現在這個Hello Kitty已經壞了,時間跑得不知是太快還是太慢,每隔幾天就會出現誤差,然後聲音也有點怪怪,有時會卡在歌曲中間,現在我都是手動式地把它弄響。現在我都是6:10左右開始叫醒Yuki,買了新鬧鐘後,打算設定為6:00,看看要花多久才能成功把Yuki叫醒,目標是6:15一定要起身去梳洗。

另外,也要把時鐘放在當眼位置,每一件事也要設定好最後完成時間,這樣才能比較有效率。

今天就是一個不留神,在梳理頭髮時花多了時間,6:47 yukipapa在房內聽到聲音,知道我們還未出門,起來看看,我才知道已經遲了。下星期開始,要設定手機在6:40再響鬧一次,不要再誤點了。

Yuki,下星期要努力,自己起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